当前位置:首页 > 全球商讯


输掉3场“爽身粉致癌案”被判赔13亿,强生想换家法院审案

 已经三次在“爽身粉致癌案”中败诉的美国医疗卫生用品制造商强生,正在寻求改变审案法院来改变结果。

10月28日,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巡回法庭的陪审团裁定,强生需要因含滑石粉产品致癌向患癌的女受害者赔偿6750万美元,这是继今年2月和5月之后,强生公司第三次在类似诉讼中败阵,三起案件总计赔付高达1.95亿美元(约13亿元人民币)。由于这三次败诉均发生在密苏里州的同一法庭,因此强生希望通过使此类案件在其他法院审判来改变结果。

据路透社11月6日报道,上述三次审理都是在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巡回法庭裁定,并且由同一个法官主持。在一份法庭文件上,强生称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巡回法庭不应该受理此案,因为原告律师影响了圣路易斯市陪审团。公司称,原告方在过去的一年内花费了1000万美元,用于全国和地区性电视广告,而其中很大一部分在圣路易斯播出。受害女性的律师否认了强生方面的说法。

根据美国民事审判规定,陪审员均为非法律或非专业领域人士,自当地社区选取,通常从驾照信息登记或选民信息登记数据库中随机选择。

强生公司还表示,因为女性受害人中大多数并非来自圣路易斯,并且强生公司是一家位于新泽西州的公司,与圣路易斯地区没有密切联系,所以此案不应在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巡回法庭审理。不过,法官驳回了这两种说法。

强生的律师代表约翰贝斯纳(John Beisner)称,强生计划向密苏里上诉法院提出同样的说法。如果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巡回法庭被发现确实没有管辖权限,此案将会被移交到其他地方重新立案。

在10月28日的裁定结果公布后,强生在一份声明中称,“2016年9月,美国新泽西州的两起同类诉讼已被法官驳回,因为原告方的专家未能提供足够的医学证据以证明强生婴儿爽身粉导致卵巢癌。”

今年2月,一名名为杰奎琳·福克斯(Jacqueline Fox)的女子因罹患卵巢癌而去世,其家人指控她的去世与其持续使用强生生产的婴儿爽身粉(Baby Powder)和优润佳(Shower To Shower)沐浴露有关,这些产品以滑石粉为基本原料。圣路易斯市巡回法庭的陪审员们要求强生向杰奎琳·福克斯家人赔偿的7200万美元,包括1000万美元的实际损害赔偿,以及6200万美元的惩罚性损害赔偿。原告律师指控强生曾在数十年的时间里,对消费者隐瞒其滑石粉产品的致癌风险。

随后强生遭到了更多类似诉讼,但强生坚持认为更加全面的研究并没有显示出卵巢癌与滑石粉之间的关系。

强生在向媒体发布的资料中称,其持续在产品中使用化妆品用滑石粉,是因为数十年来的科学研究一如既往地确认了它的安全性,强生还引用包括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工业协会、美国FDA、英国美容、化妆品及香水协会等机构对滑石粉与癌症之间相关性的意见。

根据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工业协会行业专家委员会此前在其官网发布的相应信息,滑石粉是具有一定细度的白色粉状固体,具有良好的润滑性、耐火性、稳定性,广泛应用于医药、食品、化妆品、涂料及油漆行业。由于滑石粉原料中会伴有石棉类杂质,而石棉已被国际公认为致癌物,因此各国各地区对滑石粉作为化妆品原料使用时,均会对其石棉残留物进行严格的控制要求。依现有相关规定要求,在正常、合理及可预见的使用条件下,其产品可以认为是安全的,不会对人体健康产生危害的。

根据美国民事审判流程,上诉法庭与上述庭审中一名法官主持审理、陪审团进行裁决的模式不同,上诉法庭由多名法官组成,没有陪审团。

据路透社报道,强生公司目前还没有报告为滑石粉案准备任何诉讼准备金,法学专家认为,强生目前“是一个公司想要维护自己的品牌,不是急于宣布与受害者达成协议,因为这看起来像是承认了自己的产品是有害的。”





上一篇:美元兑南非兰特大跌 新兴市场货币受追捧
下一篇:国际新能源发展加足马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