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采访


“对话HRD”系列讲座交大站圆满结束

01.jpg

2015年5月12日(周二)晚7点,由中智职业发展有限公司主办,北京真才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具体实施的“青年就业创业淬火计划“在北京交通大学(校本部)学活小剧场举办首场公益讲座:“ 对话HRD(人力资源总监)系列讲座 职场用人那些事儿 ”。本次讲座邀请了刘海伦、段江南、戴昆、汤晓颖、张悦等五位资深HRD作为讲师,从面试官和管理层的角度向交大同学介绍了求职、面试之道。

02.jpg

刘海伦前UT斯达康公司全球人力资源副总裁

03.jpg

段江南前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人力资源部经理。

04.jpg

戴昆诺华制药非处方药事业部大中国区及韩国人力资源总监.       

05.jpg

汤晓颖第五元素投资有限公司 人力资源总监

06.jpg

张悦英中贸易协会 中国区人力资源总监

主讲嘉宾以浅显易懂的方式给交大尤其今年要找工作的毕业生上了一堂轻松愉快却又引人深思的课。刘海伦老师登台便直奔主题提出来企业对新人的要求:工作责任心,学习能力,适应能力,执行能力,沟通合作能力,自律自控能力等六种关键的能力。同时也指出了新人自以为社团经历和实习经历丰富能左右自己去向的误区。她还结合自己的实习生秘书的案例来解释这些要求;教导学生企业需要的是能创造价值的人,社会需要什么就学什么,学的目的在于应用。否则,学了就是用来遗忘。剩余四位嘉宾还将其多年在工作和面试过程中积累总结的经验和智慧毫无保留的分享给了我们。总结出了阻碍大学生求职的三大罪魁祸首和强大大学生的三大勇气。三大祸首是指由内到外的思维模式、为考试而学习的心态和个人期望过高的惯性心态。整个讲解过程反响十分出色,时不时就会有同学举手就老师所讲提出自己的疑问。这一问一答间,各种职场问题,有趣的职场轶事喷薄而出,职场生态呈现在所有与会同学眼前。 

07.jpg

接下来的自由提问环节更是热闹,大家都不愿放弃直面HRD的机会,连主持人也忍不住向老师提出自己的疑问。其他同学也不甘示弱,尤其是即将步入社会的毕业生们。各位老师也耐心讲解,就同学们的问题结合自己多年的经历给与了耐心的讲解。原计划九点结束的讲座整整拖延了四十分钟才结束,足见同学们的热情。

11.jpg

现场提问环节 

 

10.jpg

活动结束后仍有同学与老师积极沟通

整场报讲座历时近三个小时,使同学们面对求职面试应如何调整自己提高自己表现自己有了更清醒的认识,从而能够给自己一个更加合理的定位,进一步转变求职观念,增强求职信心。





上一篇:“北京-胡同”摄影展在东京举行
下一篇:山东省发改委2015年度重点调研课题成果论证会在济举行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