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采访


山东省发改委2015年度重点调研课题成果论证会在济举行

11月2日,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15年度重点调研课题《山东省民间金融利用政策研究和分析》课题成果论证会在济南举行。

山东省发改委2015年度重点调研课题

课题组邀请了全国政协委员、著名财税改革专家、国家财政部财科所原所长贾康、中央组织部研究室副主任李京峄、山东省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王侠、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希军、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所处长左传长、山东省发改委法规处处长宋文华、山东省财政厅科研处处长崔宗涛、山东省发改委宏观院副院长于吉海、山东省现代金融研究院党委书记王杰、山东省发改委山东证券报社社长、课题组组长张慧炬、山东省发改委山东证券报社总编辑、课题组秘书长刘锴、山东财经大学教授周艳丽、东汇集团总裁赵兵等领导专家出席了课题报告成果论证会。

论证会由财税改革专家、山东省发改委山东证券报社总编辑、课题组秘书长刘锴主持。论证会上东汇集团总裁赵兵介绍了东汇集团在民间金融、政策利用、汽车服务、生活超市等创新发展模式的经验和做法。

《山东省民间金融利用政策研究和分析》是山东省发改委2015年度重点调研课题,由山东省发改委山东证券报社承担。课题组历经九个月的走访调研,调研了山东省内外数百家企业,确定了江苏恒德东汇投资集团的金融发展模式为重点研究模式。课题组完成了二十多万字的课题研究报告的撰写,重点对民间金融的发展背景和现状、国内外经验和实践探索、山东民间金融发展经验、江苏恒德东汇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发展实践、民间金融利用政策和建议等进行了研究和分析,为我国制定金融改革政策提供了有效的数据和资料。

与会领导和专家对《山东省民间金融利用政策研究和分析》课题的研究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东汇集团创新民间金融发展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建议在风险防控方面加快征信体系的建设及法律体系的建立和健全,利用互联网+的金融大环境创新更多的民间金融服务方式和发展模式,更好地服务于更多的实体经济和小微企业,为我省乃至全国的金融改革提供更多的数据和依据。与会的专家和领导还建议东汇集团把创新的发展模式和经验进行梳理和提升,以便在全国推广,惠及更多的民间金融机构和中小微企业。

据了解,《山东省民间金融利用政策研究和分析》课题报告将在吸取各位专家建议的基础上,进一步进行充实和整理,由出版社出版发行。(山东证券报社 郭敏)





上一篇:“对话HRD”系列讲座交大站圆满结束
下一篇:《巴黎协定》落槌 为2020年后全球应对气候变化“建章立制”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