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全球商讯


担心垃圾债崩盘?美股中“垃圾”并不多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1日上午消息,随着信用息差和违约风险急剧上升,最近美国垃圾债市场引发大量关注。但事实上,垃圾债在美国企业债中仅占非常小的比例。

  垃圾债也就是高收益率企业债,是那些信用评级非常低的公司发行的债券。由于这些债券风险更高,在发行时必须提供比投资级别企业债更高的收益率才能吸引到投资者。当信用息差(垃圾债收益率与投资级别企业债收益率之差)扩大,这些发行垃圾债的公司将面临更高的借贷成本。

  不少投资者担心近几年在联储QE刺激下的垃圾债泡沫可能最终崩盘,从而对股市造成巨大冲击。不过巴克莱(Barclays)分析师Jonathan Glionna指出:“在标普500成分股中,只有57家(11%)公司评级没有达到投资级别。”

  “如果按照市值调整,属于非投资级别的公司比例只占4%,而占标普500市值91%的公司都享有投资级别评级,”巴克莱报告如是称。

  此外还有5%是没有评级的公司,因为它们基本上没有债务。这些公司主要是快速成长的科技或生物科技公司,完全通过股权进行融资。

图 标普500成份股信用评级构成 IG=投资级别 HY=高收益率 NR=没有评级图 标普500成份股信用评级构成 IG=投资级别 HY=高收益率 NR=没有评级

  巴克莱指出:“因此高收益率息差的扩大只会影响标普500中数量有限的一些中型公司。”

  当然,如果经济衰退或金融危机导致息差“爆表”,那又完全是另一回事了。(Tony 编译)






上一篇:美国经济疑团:非农就业下降因招不到人?
下一篇:1987年股灾预示:美股牛市还将持续3年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