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全球商讯


德国完成对天然气进口商Uniper国有化

德国联邦经济部和财政部在22日发表的一份联合声明中宣布,已经完成对天然气进口商Uniper的收购,持股99%。

据德国联邦政府网站介绍,Uniper是德国最大的俄罗斯天然气进口商,为德国大量市政公用事业公司和大型公司提供天然气。由于俄罗斯天然气供应不足以及天然气价格大幅上涨,该公司处于严重紧急状态。联邦政府此举旨在确保德国能源供应安全。

声明指出,联邦政府通过投入80亿欧元购买了Uniper93%的股份,并以5亿欧元从该公司之前大股东芬兰Fortum集团收购了另外6%的股份。这意味着联邦政府现在拥有该公司99%的股份。与此同时,联邦政府还计划在未来融资250亿欧元。

据Uniper估计,到2024年底,所需国家援助总额可能超过300亿欧元。今年,Uniper通过股权措施获得了总计135亿欧元的国家支持。

欧盟委员会20日批准了德国联邦政府对Uniper的救援计划,但为避免不公平竞争,德国联邦政府必须最迟在2028年将其所持股份减少到最高25%,只有在欧盟委员会批准的情况下才能延期。

声明指出,在业务管理上,该集团仍然“自我负责”。董事会和监事会成员受薪酬限制。此外,该集团将成立新的监事会,4名新成员将取代Fortum集团的代表成为监事会委员。





上一篇:日本通胀连续8月高于目标 央行政策转向之风吹得更劲了
下一篇:马斯克:未来两年不再出售特斯拉股票,明年经济将陷入严重衰退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