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全球商讯


因资助恐怖组织,法国水泥巨头被重罚7.78亿

美国司法部18日说,法国水泥巨头拉法基水泥公司将支付7.78亿美元的罚款。此前,该公司承认在叙利亚内战期间向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和其他恐怖组织提供物质支持。

据法新社18日报道,拉法基公司承认,为了让其在叙利亚的水泥厂2013年和2014年保持运转,它曾向中间人支付了数百万欧元,而在那之前很久,其他公司就已经撤出了叙利亚。美国检察官布雷翁·皮斯在一份声明中对拉法基的行为进行了抨击。皮斯说:“在内战期间,拉法基作出了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选择:把钱交给世界上最野蛮的恐怖组织之一‘伊斯兰国’,这样它就可以继续销售水泥。”

今年早些时候,一家法国法院裁定,拉法基其实知道大部分资金被用来资助“伊斯兰国”极端组织的行动。拉法基水泥公司说它和已倒闭的子公司拉法基叙利亚水泥公司“同意就共谋向指定的外国恐怖组织提供物质支持的指控认罪”。报道指出,拉法基这样做不仅是为了换取经营水泥厂的许可,而且是为了利用其与“伊斯兰国”极端组织的关系谋取经济利益。





上一篇:华裔女星黄柳霜登上25美分硬币,系首位登上美国货币的亚裔
下一篇:CPI飙升,1/7英国人吃不饱,“生活水平倒退回维多利亚时代”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