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全球商讯


华裔女星黄柳霜登上25美分硬币,系首位登上美国货币的亚裔

美国于10月24日推出的新版25美分硬币上,即将出现一位亚裔女性面孔——好莱坞早期华裔女星黄柳霜,她将成为首位登上美国货币的亚裔。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18日报道,黄柳霜1905年出生于洛杉矶,是好莱坞历史上首位华裔女星,曾出演过包括《唐人街繁华梦》《上海快车》在内的60多部影片,今年也恰逢她在大银幕上首次担任女主角100周年。在这枚25美分硬币上,写着黄柳霜的英文名字Anna May Wong,以及她标志性的柳叶眉、齐刘海和细长手指,以再现其经典银幕形象。

此次,黄柳霜登上美国硬币,是源于美国铸币局推出的“杰出美国女性铸币计划”,铸币局官网上这样评价黄柳霜:“她的职业生涯横跨电影、电视和戏剧,为从事文娱产业的美国亚裔女性留下了永恒的遗产。”





上一篇:比尔·盖茨称欧洲能源危机“从长远看是好事”,引发关注和争议
下一篇:因资助恐怖组织,法国水泥巨头被重罚7.78亿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