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全球商讯


高盛佐利克:联储让企业界沮丧

美股行情中心 美股行情中心:独家提供全美股行业板块、盘前盘后、ETF、权证实时行情

  新浪美股北京时间6日讯 曾任美国副国务卿和世界银行[微博]行长的佐利克(Robert Zoellick)美国时间周四表示,美国联储乃至于世界上为数不少的其他央行[微博]都在执行暧昧的货币政策,而这样的做法已经开始让企业界感到沮丧了。

  佐利克目前担任高盛国际顾问委员会主席,他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政策制定者们目前面临的挑战在于如何更清楚地表述自己的未来策略,以及这些策略对企业界未来的生产率和基本面成长会产生怎样的影响。

  在伦敦参加高盛研讨会期间,他表示:“我个人认为是这样,尤其在美国,量化宽松政策在创造更为巨大的变数。这直接影响到了企业界的气候。”

  “迄今为止,美国依靠着消费部门,依然能够获得相对合理的增长,消费以收入为基础,收入又以就业为基础。不过无论如何,这度是美国史上最缓慢的复苏……所以我觉得,有些基本面问题坦白说来,已经超越了央行的处理能力。”

  佐利克认为,联储结束宽松货币政策的动作太过迟缓。他说,当联储真正开始利率正常化时,投资者和资产市场完全可能突然发现联储的动作已经属于严重迟到,因此而大吃一惊。

  “如果美国经济2016年和2017年获得更快的增长,最终联储是否会被证明是动作过慢呢?”他强调,“市场对这个可是一点准备都没有。”

  他的预测是,美国的真实利率未来一年左右时间当中还都将是负数。

  “现在的失业率已经是5.1%了,联储的动作是否过于迟缓了,这是很值得质疑的。”

  可是,联储的立场现在依然是云里雾里,周三,耶伦还只是说,如果经济数据理想,12月加息的“可能性”还是存在的。(子衿)





上一篇:重量级非农来袭:4大顶尖投行预测
下一篇:中美经济终于一致:制造业向下服务业向上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