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全球商讯


重量级非农来袭:4大顶尖投行预测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6日上午消息,联储似乎已经决心在12月份加息,现在唯一能够让他们改变主意的就是就业数据继续表现糟糕。

  在12月FOMC会议之前,我们还将迎来两份就业报告。9月份美国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仅14.2万人,大大低于市场预期。不过华尔街预计将于今日公布的10月份非农数据有望回升,经济学家平均预计新增非农就业人数19万人,失业率从5.1%降至5.0%,平均时薪增速从0.0%升至0.2%。

  下面是4大华尔街投行对周五非农的预测。

  高盛(Goldman Sachs)经济学家Chris Mischaikow

  新增非农就业:19万

  失业率:5.1%

  评论:“基于本周超预期的劳动力市场数据,我们将10月份非农就业的预期从此前的17.5万上调至19万。我们的预测值高于8月份和9月份非农的13.6万和14.2万,但与今年迄今月均19.8万的水平相当。10月份的劳动力市场指标好坏参半,服务业的就业分项大体走强,而制造业就业大体走弱。另外,10月份在线工作机会指数上升,而高于均值的气温有利于就业增长。”

  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Merrill Lynch)经济学家Ethan Harris

  新增非农就业:15万

  失业率:5.1%

  评论:“从初步的地区调查来看,制造业就业应该较为疲软,能源价格下跌导致矿业职位可能继续减少。好的方面,建筑和服务业就业应该进一步增长,健康的住房市场和消费需求给这些行业带来支撑。不过,过去4个月政府就业人数持续强劲走高,因此我们预计这个月可能会有所回落,从而对总的非农就业造成一定拖累。”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经济学家Ted Wieseman

  新增非农就业:16.5万

  失业率:5.1%

  评论:“不经过季节性调整,10月份一直是一个雇佣高峰月份。去年10月,季节性调整让总的非农就业人数下降了86万、私人部门就业下降37万,主要原因是新学年开始和商家为假期购物季雇佣人手带来极强的季节性因素。我们预计这个10月的季节性调整可能带来温和的向下拖累。”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经济学家Joe LaVorgna

  新增非农就业:17.5万

  评论:“无论周五就业数据的结果如何,金融市场都不应该朝任何方向做出过度反应。因为在12月FOMC会议之前,还有大量经济数据公布。最重要的数据是将于12月5日公布的11月份就业报告。”

  (Tony 编译)






上一篇:诺奖经济学家克鲁格曼:反对联储12月加息
下一篇:高盛佐利克:联储让企业界沮丧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