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采访


全球首批量产石墨烯手机发布会在重庆举行

    亚商社报道:北京时间03月03日消息,中国触摸屏网讯,全球首批量产石墨烯手机发布会在重庆举行。它具有更好的触控性能、更长的待机时间、更优的导热性能。石墨烯薄膜制成的触摸屏透光率达97%,色彩还原真实,画面纯净。石墨烯电池能量密度相比传统手机电池提升10%,寿命提高50%。

    据介绍,此次亮相的智能手机采用了墨烯集团最新研制的石墨烯触摸屏、锂电池和散热膜,与传统智能手机相比,具有更好的触控性能、更长的待机时间、更优的散热性能。业内专家认为,该款手机的量产将掀起石墨烯产业化应用的浪潮,为石墨烯产业从原材料—组件—智能终端全产业链的有机结合提供一个典型示范。

    当天还举行了石墨烯产业应用对接座谈会,70余家企业、协会、联盟以及科研院所代表参加座谈会,就石墨烯规模化制备技术及应用、石墨烯产品应用情况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了解,重庆石墨烯产业园落户于重庆高新区金凤电子信息产业园内,区位优势明显,与中国内陆最大的西永综合保税区仅“一墙之隔”,是重庆西部新城万亿产业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自2013年12月25日重庆石墨烯产业园开园以来,重庆石墨烯产业按照“全方位开放、重点发展、分工协作”的原则,坚持政府引导、市场驱动、产业优先,围绕“把高新区建成全市石墨烯产业核心区域”的建设目标,通过规划引领,项目支撑,采取有力措施,经过一年建设,重庆市石墨烯产业已完成基础薄膜材料、平板应用产业链项目布局,形成核心竞争力。

    据悉,目前已有多家涉及智能终端、显示触控、锂电池、墨烯合金铝的企业落户石墨烯产业园。此外,重庆墨希科技公司的石墨烯产业化应用项目已纳入了国家863计划,并设立了重庆石墨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关于石墨烯

    石墨烯(Graphene)是一种由碳原子构成的单层片状结构的新材料。是一种由碳原子以sp2杂化轨道组成六角型呈蜂巢晶格的平面薄膜,是只有一个碳原子厚度的二维材料。石墨烯一直被认为是假设性的结构,无法单独稳定存在,直至2004年,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物理学家安德烈·海姆(Andre Geim)和康斯坦丁·诺沃肖洛夫(Konstantin Novoselov),成功地在实验中从石墨中分离出石墨烯,而证实它可以单独存在,两人也因“在二维石墨烯材料的开创性实验”,共同获得2010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并且,石墨烯在自然界也有产出,它体现为高能物理状态下的圈量子的粒子态相。

    石墨烯是已知的世上最薄、最坚硬的纳米材料,它几乎是完全透明的,只吸收2.3%的光;导热系数高达5300 W/m·K,高于碳纳米管和金刚石,常温下其电子迁移率超过15000 cm2/V·s,又比纳米碳管或硅晶体高,而电阻率只约10-8 Ω·m,比铜或银更低,为世上电阻率最小的材料。因其电阻率极低,电子迁移的速度极快,因此被期待可用来发展更薄、导电速度更快的新一代电子元件或晶体管。由于石墨烯实质上是一种透明、良好的导体,也适合用来制造透明触控屏幕、光板、甚至是太阳能电池。





上一篇:山西省灵丘县驻京团工委成立大会在京胜利召开
下一篇:中国出版年会在京举行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