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全球商讯


美国《外交政策》:世界重新爱上化石燃料?

  2022年,人们对绿色、数字化、后工业时代的美好憧憬,撞上一个令人清醒的现实——全球80亿人的福祉取决于能否获得丰富而负担得起的能源。全球处于40多年来首次全球能源危机中:欧洲的电价高得离谱,工厂纷纷关闭,各国政府制定了停电计划,乌克兰人在家里冻得瑟瑟发抖。

  人们很容易将能源动荡归咎于俄乌冲突。克里姆林宫大幅削减天然气出口,以惩罚欧洲对乌克兰的援助,西方国家正在抵制俄罗斯石油(30.000.00%)。但实际上,这场能源危机已酝酿多年,部分原因是能源转型政策忽视了社会对传统燃料的依赖程度。

  虽然全球领导人继续提出放弃化石燃料的更雄心勃勃的目标,但2022年的主要问题还是对无法获得化石燃料的忧虑。美国总统拜登敦促欧佩克增加石油产量,而欧洲则在争夺天然气。德国曾是世界绿色能源转型的典范,如今改用煤炭取代俄罗斯的天然气和零碳核电,这使该国连续第二年走上更高的排放道路。鉴于俄乌冲突仍在继续,以及西方国家仍试图摆脱对俄石油和天然气的依赖,很少有人认为全球能源危机2023年会出现大的缓解,未来将是一段颠簸的旅程。

  俄乌冲突标志着地缘政治驱动的能源不安全和资源竞争新时代的开始。这使得气候问题在优先事项清单上的位置下降。现在,随着冬天的到来,欧洲正在走下悬崖。不要把欧洲的能源危机归咎于莫斯科。相反,欧洲人正面临20年来错误政策的后果。一方面让自己依赖俄罗斯,一方面试图淘汰煤炭,并忽视对石油和天然气等传统能源的持续需求,这场危机是欧洲政策制定者的责任。

  大西洋另一边,美国已经“能源独立”,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石油生产国,但事实证明,无论你的国家生产多少石油,一些地缘政治冲击都是无法避免的。虽然替代能源可能最终会减少对沙特石油的需求,但这将在未来几十年发生,而不是在一两个总统任期内。只要世界需要石油,只要美国在中东有利益,华盛顿就必须与海湾地区最重要的安全角色和欧佩克背后的主要力量打交道。

  随着政策制定者制定了日益雄心勃勃的消除碳排放目标,人们认识到,如果核能成为解决方案的一部分,或将更容易、更便宜。(作者斯蒂芬·蒂尔,陈欣译)





上一篇:马斯克:未来两年不再出售特斯拉股票,明年经济将陷入严重衰退
下一篇:特朗普税表报告出炉:任总统期间曾亏损 2020年纳税为零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