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全球商讯


德媒承认:德国出口强劲复苏 中国市场功不可没

   [环球网报道]“德国出口强劲复苏 中国市场功不可没。”5月9日,“德国之声”以此为题报道称,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德国出口型企业已经渡过了新冠疫情带来的危机,重新回到增长轨道。其中,德国对华出口的增长尤为强劲。

  报道援引德国联邦统计署7日发布的数据称,今年第一季度德国外贸出口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2.4%,出口总额为3326亿欧元。而3月份的出口增幅更创下了新纪录。

  报道随后称,中国市场对德国产品的需求尤为强劲。报道介绍道,德国对华出口同去年3月相比增加了近38%,而英国“脱欧”欧以及退出关税联盟对德国的进出口依旧影响显著。德国对英出口同比降低了13.2%。

  报道最后总结道,就总体而言,德国经济界正在恢复信心。报道援引专家的话表示,疫情过后,需求仍会进一步增加。尤其电子工业和汽车工业将会大幅提升产量。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去年9月曾介绍,中国和德国长期互为各自所在地区最重要的贸易伙伴。根据德方统计,2016年以来,中国成为德国在全球最大的贸易伙伴,2020年二季度,中国成为德国第一大出口市场。





上一篇:英媒:因银行索赔,Archegos准备破产程序
下一篇:美国CPI刷新十年高点 全球性通胀已至?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