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全球商讯


外媒称特朗普的能源政策会加剧石油市场波动

  据《海湾消息报》11月13日评论称,美国大选结果公布,特朗普胜出,商品及股票市 场下跌,全球市场陷入混乱。但不久之后市场就平息下来,价格基本恢复到之前的水平。布伦 特原油在11月9号下滑到43美元/桶,但第二天便回升至45.5美元/桶。

  在最初的“膝跳反射”之后,专家们意识到特朗普的能源政策即便真能落 实,也需要很长时间,短期内对市场的影响可能并会太大。即使有些政策能够短期内得到落实 ,效果也要在更长的时间内才能显现。

  与其他政客一样,特朗普的选举发言更多的是一场表演而非深思熟虑的政策。所以他 是否真的会让美国不再从OPEC国家进口石油,是否真的会占领伊拉克抢占石油资源,或者是否 真的会让海湾国家为其保护主义付出代价,这些目前都不得而知。

  然而,即便美国不再从OPEC国家进口石油,OPEC国家的能源政策仍将继续影响全球油 价,而美国不可能在全球市场中独善其身。从1973年起,几乎每一届美国总统都曾承诺会让美 国能源独立,不再受进口国约束,特朗普也是如此。但他是否能够成功,或者说美国经济是否 真的能从美国能源独立中获益——鉴于美国作为能源的进口和出口大国,在全球能 源市场上扮演着重要角色,目前都没有结论。

  废除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基本上是不可能的,这个协定经历了几十年的考验,而且涉及 到许多油气主要干道,是不会被轻易取消的。与奥巴马不同,特朗普承诺批准基斯顿输油管发 展计划(Keystone XL Pipeline),该计划将新建一条输油管道将更多的加拿大原油通到美国的 德克萨斯州的炼油中心然后出口海外。

  在伊朗核问题上,特朗普废除核协议的承诺基本上不可能实现,因为这是国际通过的 协议,受到联合国安理会保障。但是特朗普很可能会给协议执行增添许多麻烦,这也会让石油 公司在与伊朗打交道前不得不三思而行。这也将使伊朗不得不在与OPEC国家本月底会议上更加 积极寻求合作。

  特朗普也计划加强对美国环境保护局的管理来支持他对油、气、煤行业的承诺。业内 人士称特朗普近期正在考虑在环境保护局安插更多倾向于自由市场、对石油使用无抵触的人士 。这将鼓励页岩油及页岩气加大生产。由于对清洁煤管理放宽,也将给逐渐势衰的煤工业带来 一线生机。

  专家称特朗普希望停止对可再生能源的政府开支,对于风能和太阳能生产补贴的税收 抵免可能将取消。这将意味着对于石油的依赖将增加,无疑将推高油价。

  专家认为,短期内油气将成为特朗普赢得大选的最大潜在赢家,但由于特朗普的能源 政策细节模糊,一切还只是猜测。

  不过,有些评论家由于担心特朗普将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之间掀起贸易战争,已经调低 了对未来经济增长的预期。如果真如此,将对石油需求和价格带来更大压力,再次削弱给已经 脆弱不堪的市场。





上一篇:谷歌投资瑞典VR游戏开发商
下一篇:万达收购好莱坞院线引美政界恐慌 王健林:我只是商人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