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全球商讯


捷克总统出席东航“上海—布拉格”开航庆祝晚宴

捷克总统出席东航“上海—布拉格”开航庆祝晚宴
捷克总统出席东航“上海—布拉格”开航庆祝晚宴

  布拉格当地时间6月23日18时 ,东航“上海—布拉格”开航庆祝晚宴在捷克总统府布拉格城堡举行。捷克共和国总统泽曼先生出席晚宴,与东航集团总经理、东航股份董事长刘绍勇率领的东航代表团进行了会面,共同庆祝开航圆满成功。中国著名文化学者余秋雨先生现场挥毫泼墨,祝贺布拉格开航,并将书法作品赠送给泽曼总统。中国驻捷大使马克卿女士,捷克共和国总统办公室特命代表JaroslavTvrdik,捷航控股集团董事长Vaclav Rehor,东航集团党组成员、东航股份党委书记李养民,以及捷克政府部门官员、捷克航空、布拉格机场、捷克华侨商会、捷克当地中资企业代表等各方嘉宾参加并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刘绍勇在致辞中表示,上海直航布拉格,把这两座伟大城市紧密联系在一起,为两国人民的交流互鉴带来新的机遇。他表示,今年习近平主席历史性地访问捷克,把中捷关系推向了一个全新的高度,把中捷两国人民的友谊升华到一个新的层次,在“一带一路”战略框架下,中捷两国之间的合作空间广阔。他说,航空业是先导性行业,是加强互联互通,促进人文交流、经贸往来、技术传播的重要途径,对于促进两国共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东航希望在中捷之间架起友谊之桥、合作之桥和发展之桥,东航倍感自豪并愿为此作出不懈努力。

  据悉,中捷两国之间近年来的高层政治对话不断,两国领导人之间的接触为中捷双边合作奠定了基本方向。捷克成为中国在中东欧国家中的第二大贸易伙伴,中国则是捷克在欧盟以外的第一大贸易伙伴。随着中国“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实施与推进,中欧航空市场合作将进一步扩大,中国和欧洲各国间商务出行及出境游市场前景良好。中捷两国交流近年来呈现出“井喷式”发展,双方人文、科技、教育、旅游、卫生等领域交流合作亮点不断。东航开通上海与布拉格直航航线后,到捷克的中国游客将继续增长。





上一篇:外媒曝邓文迪与普京交往 克里姆林宫否认传闻
下一篇:大众CEO想在年会上平息股东怒火 可惜失败了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