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全球商讯


一张图告诉你美国股市与美国经济是两回事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9日上午消息,今年美国股市遭遇大量利空,包括原油下跌和美元升值。许多分析师担忧这可能是美国经济衰退的前兆。不过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指出,美国股市与美国经济完全是两回事。

  德银分析师Torsten Slok指出:“标普500与美国GDP的一个重大区别在于,标普500大部分盈利都来自于制造/能源/产品生产板块,而这些板块只占美国经济总就业的14%。”

图 美国就业与标普500盈利来源对比
图 美国就业与标普500盈利来源对比

  Slok继续写道:“美元升值和油价下跌对标普500上市公司的冲击比对美国GDP的冲击要大得多。正因为如此,所以我们出现了盈利衰退,而没有出现经济衰退。”

  此外,许多美国上市公司在海外都有大量运营业务,尤其是欧洲和中国。此前许多分析师将美股糟糕的3季报归咎于海外因素,而非美国国内因素所致。

  从美国的经济数据来看,ISM制造业指数持续下降,但ISM服务业指数依然保持坚挺。

  现在的问题是,制造和能源板块的放缓是否会波及服务业?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出现这种迹象。服务业表现很好,”Slok写道。

  他最后指出:“考虑到油价下跌将继续推高消费者信心和消费者开支,我依然认为我们将出现一场没有经济衰退的盈利衰退。”(Tony 编译)





上一篇:美国为何要抛售近10%战略石油储备?
下一篇:辉瑞与艾尔建考虑合并 总市值3320亿美元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