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全球商讯


瑞银:美股进入构筑历史大顶的最后阶段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日上午消息,在瑞银(UBS)策略师Julian Emanuel看来,美国股市正在接近历史大顶。

  Emanuel在上周五的报告中指出,越来越多迹象显示,美股牛市在持续6年半之久、上涨超过200%之后,正在进入“最后一局”。

  瑞银认为最近医药巨头辉瑞(Pfizer)和艾尔建(Allergan)的并购谈判可能是一个危险信号:“辉瑞与艾尔建的并购谈判让我们想起2000年美国在线(AOL)与时代华纳(Time Warner)的合并,以及2007年苏格兰皇家银行(RBS)收购荷兰银行(ABN Amro),领涨行业的重量级公司合并通常是市场出现大顶的前兆。”

  不过Emanuel表示,美股的大顶现在还没有到来。尽管这轮牛市是上世纪30年代罗斯福当政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牛市,牛市通常并不是“老死”的。但一些迹象显示顶部已经很近了。

  我们已经看到今年并购活动的交易金额有望创出新的历史记录,而并购热潮的发生通常3年一个周期,这一轮是从2014年开始的,Emanuel如是称。

  在2000年和2007年美股大顶之前的数年中,并购活动也呈现繁荣景象。

  此外,股市的波动率也再次开始回升。

  瑞银报告指出:“虽然人们一般认为波动率上升必然标志着牛市行将结束,实际上在持续上涨行情的‘最后一局’波动率上升是很自然的现象,尤其是在联储加息的情况下,比如1999年末-2000年。”

图 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率指数图 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率指数

  Emanuel还提到纽交所保证金债务已经见顶。

图2 纽交所保证金债务图2 纽交所保证金债务

  本月早些时候,Emanuel将标普500指数年底目标从2225点下调至2125点。上周五标普500指数收于2079点。(Tony 编译)





上一篇:为何美国抛售战略石油储备是愚蠢之举?
下一篇:美国为何要抛售近10%战略石油储备?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