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全球商讯


美股大利好:企业盈利可能正出现拐点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0日上午消息,盈利和盈利预期是股票价格最重要的驱动力,然而最近几个月美股的整体盈利增速不断下降并且沦为负值。不过好消息是,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认为美股盈利增速可能正在出现向上的拐点。

  对于近期美股盈利的恶化,大部分分析师都较为乐观,原因是盈利恶化主要是油价持续低迷所造成的。随着油价出现企稳迹象,盈利的下行空间将变得有限。同时,廉价能源对于消费者和能源密集型产业是有利的。

  美股盈利下滑的另一个原因是美元升值,不但造成美国产品的出口竞争力下降,而且不利于在海外有大量业务的跨国公司。

  的确,如果剔除油价和汇率影响,美股盈利是在增长的。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Andrew Sheets在最新报告中提出,美股的盈利增速正处于“关键拐点”。

  Sheets写道:“美股盈利是否正在负增长?我们不这么认为。近期美国、新兴市场和欧洲的企业盈利增速都很疲软。但根据我们的预测,随着大宗商品板块的拖累逐渐下降,2015年3季度应该是每股盈利(EPS)的拐点。”

图 标普500盈利增速预期图 标普500盈利增速预期

  如果出现拐点,可能至少要一个季度以后,因为当前对4季度的预期是下降的。

  FactSet分析师John Butters上周五指出:“3季度上市公司盈利和营收均同比下降,分别下降2.2%和3.7%。目前分析师预测要到明年1季度盈利和营收才能重新恢复增长。就盈利而言,目前分析师预测4季度下滑3.7%,明年1季度上升2.1%。”(Tony 编译)





上一篇:对冲基金惊人预测:伯克希尔明年将涨45%
下一篇:美国经济悲剧:耶伦已倒向加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