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全球商讯


金属大屠杀:澳大利亚原材料板块创10年新低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8日下午消息,周二澳大利亚股指ASX200收盘下跌0.9%,但这一跌幅掩盖了矿业和能源板块中一些大型企业所遭遇的血洗。

  随着油价跌至7年新低以及基本金属价格持续下滑,曾经风靡一时的矿业板块市值大规模蒸发。

  澳大利亚原材料板块创2005年以来新低,能源股整体一天下跌超过6%。

图 澳大利亚原材料板块图 澳大利亚原材料板块

  澳大利亚股指ASX 200收于5108点,创3个月新低。

  全球最大矿业公司必和必拓(BHP Billiton)跌至10年新低,并跌破关键支撑位18澳元。由于稳定的派息,必和必拓一直受到养老金和普通散户的青睐。

  截至收盘,必和必拓下跌5.2%至17.05澳元,而4周前股价还是24.90澳元。

  其他矿业公司也遭遇重创,力拓(Rio Tinto)下跌4.3%,从必和必拓剥离出来的South32下跌8%。

  Fortescue Metals下跌3%,较2008年6月顶部已经下跌86.5%。

  自从上个月在巴西的铁矿石合资公司Samarco发生泥石流矿难以来,必和必拓股价一直受到压力,分析师预计矿难将造成必和必拓利润下降4%。必和必拓还必须对12名死难者以及对当地村庄的毁坏和河流系统的污染支付高额赔偿金。(Tony 编译)





上一篇:离岸人民币突然大幅下挫0.7% 在岸汇率破6.4
下一篇:高盛:联储本周加息时将作出3大变化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